close


美國總統川普21日任命「高盛幫」的史卡拉穆奇執掌白宮聯絡室,結果身兼聯絡室代理主任的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隨即遞出辭呈,他更向川普直言史卡拉穆奇不適任,這項人事案是「重大錯誤」。史派瑟預定8月台中年菜外帶2018去職,遺缺將由白宮副新聞秘書桑德斯女士升任。



史卡拉穆奇竄出占位川普上任半年以來,白宮人事更迭頻繁,此次史派瑟請辭,據稱係不滿川普彰化 海鮮吃到飽挑選史卡拉穆奇為白宮聯絡室新主任,憤而辭職以示抗議。史派瑟一直期望自己代掌聯絡室近2個月後能獲真除、正式出任這個具戰略意義的職位。

有報導稱,白宮幕僚長蒲博思曾在多個政府職位的選任上試圖阻撓史卡拉穆奇出線。而史派瑟向來親近曾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的蒲博思,且史派瑟投入川普的競選團隊之前,曾擔任RNC的聯絡室主任多年。但據知情人士指出,史卡拉穆奇曾在電視節目上為川普的白宮當局辯護,加上最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報導中影射史氏與俄羅斯投資基金有密切關係,卻遭史氏大顯身手反擊,促使CNN撤掉不實的報導並開除了3名記者,這些在在令川普對他刮目相看。史派瑟拒絕當老二現年53歲的史卡拉穆奇擁有哈佛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今年6月甫出任美國進出口銀行資深副總裁,過去曾任職高盛集團,還自創對沖基金公司。他也是川普就職前的交接團隊成員。川普決定讓史卡拉穆奇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後,曾要求史派瑟繼續擔任白宮發言人、向史卡拉穆奇匯報工作。然而,史派瑟回絕川普的提議。對於執政半年來遭逢的諸多挫敗與挑戰,川普始終怪罪負責為政府塑造形象的公關化妝師團隊做得不夠好,以及媒體製造「假新聞」。川普推文祝前途光明不過,川普又稱相信史派瑟是他的最佳發言人、盛讚其新聞簡報會的電視收視率極佳,他並「感激史派瑟為我的政府以及美國人民的付出。」川普後來還推文說:「史派瑟承受了造假新聞媒體的巨大傷害,但他的前途是光明的。」最近幾周來,史派瑟未再像先前那樣每天出現在電視台的攝影機前,舉行每日例行的新聞簡報會,改而扮演幕後性質的角色,這段期間的簡報會大多是由副發言人桑德斯女士代勞。(中國時報)

台北車站伴手禮中心禮盒推薦海鮮吃到飽 三峽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李建良戲層輪上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